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三部门发通告:暂停全县活禽市场交易、宰杀,禁止贩卖野生动物
01-23 20:2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3日,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巫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巫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发通告,暂停全县活禽市场交易、宰杀,禁止贩卖野生动物。

通告称,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规条例的规定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决定暂停巫山县活禽市场交易、宰杀和禁止贩卖野生动物。

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2020年1月24日零时起,全县范围内农贸市场、超市、活禽专卖店、餐饮店等地方暂停所有活禽交易和宰杀,结束时间根据外环境监测情况另行通知。

二、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禁止各类餐饮经营者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对本通告印发后仍进行活禽交易及宰杀的经营者,责令停止经营,拒不停止经营的一律依法立案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