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萌!重庆妇幼保健院第一个“鼠宝宝”00:01诞生
01-25 12:3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2_副本.jpg

1月25日凌晨零点钟刚过,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冉家坝院区)的产房里就传来了一声响亮的啼哭,这里诞生的第一个“鼠宝宝”是个男宝宝,头胎,体重3300克,在妈妈5个多小时的自然分娩之后,顺利来到人世间。

爸爸的反应很暖

114_副本.jpg

妈妈和宝宝。

“我老婆她没事吧?”孩子爸爸得知消息后紧张地问到。在得知母子平安后,这位35岁的“新爸爸”激动得眼眶瞬间通红,饱含了幸福的泪水,孩子爷爷奶奶得知消息后连忙打电话通知亲戚......

“以前家属是可以陪产的,但是出于目前的形势,我们要求家属在产房外面等待。”妇产科主任周玮介绍,2019年该医院共计出生了18000多个“猪宝宝”,1月24日早上0点到晚间12点,除夕当天共计出生了45个宝宝。

年夜饭没时间吃

111_副本.jpg

第一个“鼠宝宝”诞生。

在医生们的休息室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桌子上的饺子已经冷得坨成了一团,电磁炉上的火锅看起来还没人动过,一旁放着的番茄蛋汤也已经冰凉。

“真的太忙了,晚饭都没时间吃。”妇产科助产士王然说到,院里为大家准备了年夜饭,但是大家根本没有时间去吃。趁着喘口气的功夫,王然匆匆忙忙跑过去吃了一个已经冰冷的饺子,觉得特别好吃,因为实在是太饿了。

113_副本.jpg

王然和陈军。

“我儿子今年10岁了,不能陪他在家过年,其实我也很愧疚,但是没有办法。”王然说,这份工作就是需要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儿子今天早上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她发了一个红包,并且对她说:“妈妈,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而这,也是妇产科值班组长陈军连续第三年在产房里度过除夕夜,直到凌晨零点过,他都还没能吃上晚饭。他说:“很累,但是能陪着宝宝们一起跨年,也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