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复工先防控 | 保障武汉医院紧急订单 美心集团800人将复工
02-09 15:3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南岸区经信委2月8日现场检查,初步认定重庆美心集团防疫准备工作符合复工条件,如报上级通过,美心集团符合条件的800人近期将上班。

复工之前,美心集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组。这个组由50人组成,已开展工作10天,紧急编写《病毒防控必读必行手册》《在线远程办公操作指引》《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及应急方案》。其中,“延长午休时间,实行错峰就餐”“自制自动喷雾消毒通道”“四在办公模式”(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在线集客、销售)等措施,为复工前疫情防控扎好消毒闸、环境闸、人员闸、流程闸、后勤闸、思想闸、学习闸。

消毒闸:自制自动喷雾式消毒装置

除了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集团在几个主要入口装置廊式自动喷雾消毒通道。美心物业管理公司主任廖军礼说,这些设备是通过网上购买的,公司技术人员与工人师傅自己设计完成安装,能解决每天数千人次的使用需要。

环境闸:对公共区域早晚进行环境清洁

复工前集团已实行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清洁,复工后,将对电梯、厕所、食堂这些进行高频次卫生清洁。

人员闸:全力保障武汉医院紧急订单

副总裁陈跃玲介绍,全集团现有门业员工4800多名,除200多个外省市员工需留在当地观察外,其余均可复工,但首批只向政府提出800人的开工申请。其中,70%是车间工人,因为疫情期间,包括武汉在内的外地医院紧急要门,必须完成一批特急产品的保障供应。集团管理人员首批只有四分之一到岗,其余都在家办公。另外,鼓励在部门内部,自驾的到岗,需乘坐公共交通的在家办公。

流程闸:充分发挥互联网系统在线办公

非常时期,美心集团同时调整工作“流程闸”,要求管理人员的工作尽量在网上完成,对工人做出禁止串岗方面的要求。

后勤闸:实施分批次就餐,一人一桌

集团午餐时间原来是1小时,现已临时调整为2小时。对员工用餐时间,将分部门按15分钟一批次进行就餐设计,并做到一人一桌就餐。同时,在保证营养的情况下,每天保证两荤两素的菜品,花样不重复。

思想闸:全员学习《病毒防控必读必行手册》

复工后,集团将通过视频、广播方式多频次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另外,还紧急编辑《病毒防控必读必行手册》,作为全体员工应知应会的准则,为大家树立一道“思想闸”。

学习闸:进行线上业务培训

疫情期间实行“四在”办公模式:在家上班,在群上岗,在线培训,在线集客、销售。针对大部分员工在家的实际情况,编写远程办公软件操作指南,涉及公司办公OA系统、财务系统、发运、条码系统、发运、人事这些全工作流程,打通在线办公的互联互通的系统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