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日发布会丨重庆确诊患者集中在45-50岁 跟其暴露机会多有关
02-09 16:55: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夏宇(4135897)-20200209165749.jpg

▲重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主任医师夏宇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已经确诊的患者中,哪个年龄阶段发病率最高?今(9)日下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主任医师夏宇介绍,从我市确诊患者年龄分布来看,高发年龄组主要集中在45-50岁,也就是青中年年龄组占比比较高。

夏宇说,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每个人都有可能被感染,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是易感者,人人都不能有侥幸心理,目前各个年龄组都有发病。

为何青壮年的占比比较高?

夏宇个人分析,这应该是跟其暴露的机会多有关系。

在死亡病例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比较高,这是因为老年人的抵抗力较差一些,再加上有一些基础疾病,如果一旦感染上新冠肺炎,可能就会导致原有疾病的加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