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曾经不戴口罩、冲卡的他们 接受处罚后自愿当志愿者
02-10 08:4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綦江区获悉,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綦江区公安局石壕派出所对一名群众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一名群众冲卡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目前,2人均加入了当地志愿者队伍开展防疫劝导工作。

2月6日下午,居民潘某某因不戴口罩在外散步被红魂劝导队志愿者劝导,潘某某以买不到口罩为由不听劝阻,反而还对志愿者恶言相向。接警后,民警给潘某某戴上了自用的新口罩,讲明其行为的危害性并针对其违法行为给予警告。

当晚11时许,辖区群众陈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到石壕镇羊叉卡点处时,拒不下车接受检疫,便强行驾车离开。因其行为轻微,石壕派出所对其做出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经民警的法制教育,潘某某、陈某均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在给社会添乱,并自愿申请到去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綦江区警方提醒市民,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为防疫工作做了无数的努力,请群众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规定,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共同为防疫工作做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