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02-11 07:12: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是我们最大的信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总书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内心十分激动,同时也感到十分温暖。有党和国家作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黄霞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医务人员必须要冲在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救治患者。同时我们更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于担当,勇于战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正进入关键阶段,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要打赢。我一定时刻不忘医者仁心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挽救每一个病人。国有难,召必归,战必胜!

奉节县平安乡党委书记邹远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临社区调研指导,让我们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备受鼓舞,对成功抗击疫情信心百倍。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接下来将团结带领平安乡的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社长、乡贤作用,采取广播喊、发传单、村上劝等切实有效的措施,全覆盖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村(居)民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同时继续深入排查湖北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深入摸排密切接触者,对重点人员采取邻居盯、社长管、监控看等措施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我们责无旁贷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时指出,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下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我市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重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世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也通过视频连线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王世纯说,同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新冠肺炎较量,是卫生健康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医疗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将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化作抗击疫情强大动力,同湖北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团结协作,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市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邬海桥刚从应急病房退出来,他已带领团队在应急病房连轴转了15天。邬海桥说,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他们将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继续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

“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胡忠说,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主力军”,他们责无旁贷,医院设立应急病房后,科室就抽调了十几个人进去,一待就是20天。他说,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自己作为临床医生,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牢牢守住社区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在社区调研时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这让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我市基层干部更加信心十足,他们表示,一定要把社区这道防线牢牢守住,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的重托!”铜梁区巴川街道东方社区负责排查防控的社区干部杨渝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排查第一线。杨渝说,作为社区干部,最熟悉群众各家情况。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更应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做好滚动排查、跟踪排查,发动党员、志愿者、普通居民,守好社区这道防线,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尽心竭力。

开州区委组织部干部吴生高表示,作为一名派驻到云枫街道永先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党员干部,自己将认真履行社区宣传劝导岗职责,把责任落实到管控网格、小区、楼院,扎实开展居民入户排查、宣传劝导、物资保障、情绪疏导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扬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北碚区委书记周旭表示,总书记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为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北碚区将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继续抓实“楼院哨兵”志愿者,居家隔离三书一牌机制,党员干部参加居住社区防疫工作等行之有效的手段,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同时,分类分批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细化完善北碚区支持企业发展具体措施,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负担重等困难问题,让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企业复产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重庆两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分公司安全值班长陈云平说,作为我市交通运输战线基层的一名党员,他将和同事们一起,灵活安排车辆调度,开窗通风,为车辆消毒,同时在公交车站免费为乘客提供板蓝根等防疫饮品,为每一位上车乘客仔细测量体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尽自己最大力量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庆日报记者 彭瑜 颜安 戴娟 陈国栋 杨骏 李珩 王亚同 曾立

原标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