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都建成重庆最大环氧乙烷解析车间 一次可完成800多万片口罩解析消毒
02-12 18:2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2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丰都县获悉,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惠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仅用了7天时间,就建成了全市规模最大的环氧乙烷解析车间 。该车间的建成,可同时为800多万片口罩进行解析消毒,为紧急抗疫物资的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前,工信部在官微中表示,中国口罩生产秒速,仅需0.5秒/只,但这些口罩从离开生产车间到面向大众上市,还需要一个7到14天解析消毒的标准流程。当全国口罩产能逐步恢复的时候,之所以还会出现口罩短缺的情况,就是因为需要进行解析消毒,这一环节不可缩短,更不可省略。

据了解,环氧乙烷灭菌是一次性医用口罩灭菌重要环节。但在灭菌之后,口罩上会存在环氧乙烷残留,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必须通过解析方式,使残留的环氧乙烷释放,达到安全含量标准,经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厂。

要想满足更多口罩更早上市,唯有加大对口罩的解析消毒场所面积。在以前,惠全公司的解析车间不足60平方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即使口罩可以扩大产能,但受限于解析车间的场地面积,也无法实现产能扩容的需求。

保供应就是保生命,丰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部门联动,投资60万元,仅用7天时间,在丰都县工业园内便建成了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环氧乙烷解析车间,为企业扩大产能、缩短生产周期、保障紧急医疗物资供应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惠全公司董事长苏铭钦介绍,整个解析车间共600多平方米,可一次性解析800多万片口罩。经过7天解析,更大数量的口罩便可投向市场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