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0人医疗队出征武汉 将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02-24 21:3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2月24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重庆增补第1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这支医疗队由市精神卫生中心整建制派出,共30名队员,包括27名精神卫生专业医生和3名心理治疗师。出征仪式上,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务科副科长陈俊衫作为领队,她表示,他们将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圆满完成任务,一个不少地回家!

nEO_IMG_2.jpg

下午14点30分,医疗队全体队员在火车北站北广场整装待发。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曹国兴介绍,心理问题一般出现在疫情的中后期,“人长时间在高强度工作下,可能会出现比如失眠、焦虑、抑郁等问题。”这次去到武汉主要解决新冠肺炎患者,以及医务人员的一些心理问题,当地居民有严重的心理方面困扰,医疗队也能提供咨询和指导。

nEO_IMG_3.jpg

杨辉是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的医生,此次成为医疗队一员出征前往武汉。此前她写下支援武汉的请愿书,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时,杨辉还在工作中,她立即将此事告诉给丈夫。

近段时间,家里两个小孩几乎都是由杨辉照顾,原本照顾小孩的长辈春节时已经回了老家。如今,她要离开重庆去武汉,家里的小孩怎么办?丈夫很快意识到,他将“转型”为“全职奶爸。”为了打消妻子的顾虑,平时不擅长家务的丈夫保证着家里一切都有他。不会做饭?小宝要妈妈?丈夫都一点一点地说着自己的解决方法。

虽然杨辉心里还是有些不放心,但对于丈夫的支持心里充满着感激。“‘全职奶爸’不容易,等我圆满完成任务,就回来接班。”这是杨辉给丈夫的留言。

nEO_IMG_4.jpg

2月24日下午2点多,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重庆第1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装待发,将前往湖北武汉。这是根据国家要求由心理医生组成的医疗队。

这支医疗队中,男性15人,女性15人。高级职称8名,中级职称13名,中级及以上职称人数占比为70%。队员平均年龄37.5岁,最大51岁,最小27岁。整支队伍在精神科临床、心理治疗、心理危机干预中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大部分队员曾多次参与过重大灾难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同时,随队送往武汉的还有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与生活物资。

目前,重庆共有16批1423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9批815名在武汉。

nEO_IMG_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