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三部门评选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 重庆两个集体10名个人获表彰
03-08 06:14:1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3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下称《决定》),我市两个集体、10名个人获评先进,其中重庆重症护理支援队、重庆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获评先进集体称号。

《决定》表示,授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重庆重症护理支援队即第二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5人,均为护士,由市急救中心、市六院、市肿瘤医院三家单位组成。该队伍于1月28日抵达武汉,2月1日进入金银潭医院,是重庆抵达武汉最早、人数最少的医疗队。该队伍在2月25日结束第一阶段工作并进入休整,于3月3日再次上岗,进入第二阶段工作。

重庆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为第四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9人,由市卫健委、重医附一院、市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壁山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组成。该队伍于2月4日抵达武汉,2月6日进驻东西湖方舱医院收治患者。2月17日,该队转移至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工作,对该医院硬件改善、组织架构、运行制度等方面提出多项重要建议,有力推进了医院救治工作顺利运行。

《决定》还授予王杰、代涛、刘碧翠、杜先智、张立明、张晞、罗晓庆、纽柏琳、徐樱月、阙秋红等10名奋战前线的重庆医护人员为先进个人。

我市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简介 扫一扫 就看到

重报集团报道组记者 杨骏

原标题:国家三部门评选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 重庆两个集体10名个人获表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