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妈妈……救命啊!”8岁男孩滑落长江 退伍军人一个猛子扎了过去
03-23 14:5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正万救人一幕

“妈妈……妈妈……快救我!”

“救命啊!救命啊!”

3月19日晚6点,巴南区长江边梅家梁码头,正在江边休息的退伍军人李正万和妻子朱玉萍,突然看到一个小朋友从远处的石头上“冲”了下来,一下就冲进了江里。

当时,江边除了一辆白色的小汽车,没有看到任何人。湍急的江流裹挟着孩子向远处的江心冲去……见此情景,李正万没有多想,一个猛子扎到了江里。

近了,更近了。

李正万扑过去想抓住孩子的衣服,却连着抓了三下都没抓到。水太深了,李正方根本踩不到底。他连忙稳住身体,看准孩子位置,一把抱住,随后一手托住小孩的腰,一手护着小孩的头,把小男孩托出水面。

由于岸边的梯形坡度没有着力点,李正万趴在江边,经过数次努力,才成功将孩子拉上岸。

这时,小男孩的父母也赶了过来。

看到孩子身体无大碍后,李正万和妻子悄然离去。

“今晚老兵勇救8岁小男孩!”

回到家后,妻子朱玉萍发了一条丈夫勇救落水儿童的朋友圈,引来众网友点赞。

向我们爆料的李长林就是其中一名点赞的网友,“我当时看到了这条朋友圈很是感慨!老李这个人平时就很热心,遇上别人有困难都是毫不犹豫冲上去帮忙。”

“当时,发这条朋友圈,只是为了纪念丈夫救孩子这个事情,没想到会引起大家的关心和关注。”

朱玉萍说,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有些后怕,但丈夫不顾危险救了小孩的性命,自己很感动,也为丈夫的行为感到骄傲。

▲李正万还原当时场景

“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管的!”

面对记者的询问,李正万说,当时自己跳水的位置水很深,又是回水处,事后回忆起来也有一丝后怕。当时自己上岸之后双腿都在颤抖,但救人之时他已顾不得这些了。

“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管!”

在采访过程中,朱玉萍还透露了李正万前几年救人的事情:去年,他在长江边救了一对落水的双胞胎;之前,他还救过一个在江边钓鱼的人……简单的介绍中记者得知,李正万已先后救过5个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袁启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