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痊愈重症患者走上孝感街头:陈护士,我来送你啦!你的眼睛真好看!
03-23 15:2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看图王.jpg

陈诚

今(23)日上午,重庆市第一批对口支援孝感医疗队队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士陈诚坐在开往武汉天河机场的大巴上,看着道路两旁一直挥手送别的孝感市民,有些哽咽:“我们来的时候,这座城市空空荡荡,我们离开的时候,这里终于春暖花开,充满了生命力!”

23日上午,孝感市文化广场,一批又一批的孝感市民赶到送别仪式现场,为医疗队员们送行。已经整装待发的陈诚的手机里,一位已痊愈出院近一个月的病人突然发来微信:“陈护士,你在哪里?我来送你啦!”

陈诚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打来了微信语音,两人相互在人群中寻找了许久,终于认出对方,“陈护士,你的眼睛真好看!”这是这位病人第一次清晰地看到陈诚的眼睛,上次见面时,他还在重症病房治疗,只能听听陈诚温柔的声音,看一眼隔离服上陈诚的名字。

痊愈的病人来送自己,这让陈诚又惊又喜:“原本以为见不着了呢!”这位病人出院时,陈诚刚好在轮休期间,当时,对方在微信上告诉她“陈护士,我出院了!”陈诚很为他高兴,但又有些遗憾,“在病区里,大家关系特别好,可惜出院也没送一送。”

这位病人一直把陈诚和队员们送到大巴前。陈诚看到,这位专程前来送别的病人,过去的病容早已不见,现在的他,和这座城市一样充满了勃勃生机。

陈诚想起,自己刚来孝感不久时,在雪地里写下了“孝感加油”几个大字。而今天的孝感阳光灿烂、风雪不再,“我们都挺过来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