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呼和浩特关闭食堂鼓励干部职工饭馆消费,回应称非强制也不限金额
03-23 15:05: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3月21日,网传一份落款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文件,要求从3月23日起,“各旗县区、经济开发区,市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事业单位食堂暂时关闭。干部职工不得将外卖带到机关就餐。鼓励干部职工到餐饮企业用餐,传递安全信息,恢复群众信心,引导广大群众到餐馆消费,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322183546_副本.jpg

3月22日17时许,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网传文件属实,“不过不是强制大家,而是倡导、鼓励大家去饭馆消费,支持餐饮企业。”

上述文件还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文明、安全消费。

“大家赚钱也不容易,不会做一刀切的处理,也不会强制消费金额。”该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她周五(3月20日)仍然可在单位食堂堂食,不确定未来食堂是否会持续关闭堂食。“出台这个鼓励措施的初衷是好的,可能措辞上会让大家误会。”

原标题:呼和浩特关闭食堂鼓励干部职工饭馆消费,回应称非强制也不限金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