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价收来低价租 房屋托管公司这般操作让人疑惑
03-25 21:29: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做生意,讲究的是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赚取差价。可市民陈先生发现,一家房屋托管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高价收来,低价出租。对于托管公司的这波操作,陈先生心里充满了疑惑。

陈先生说,按照市场价格,他这套房屋每月租金在1800元左右。这个月月初,他在托管公司谈价的时候,考虑到每年有一两个月的免租期,就把租金定到了2000元。没想到对方非常爽快,主动给他加了50元,每个月租金定到了2050元。

签下合同后,他也收到了租房押金2050元。按照约定,必须等到2个月后,也就是从5月份开始,才会按月得到2050元的租金。几天后,这套房子租给了一个小姑娘。而她支付的租金却是每个月1300元。只不过,她被要求一次性缴纳12个月的房租,以及1300的押金,共计16900元。

得知这个情况,陈先生心里充满了疑惑。托管公司每个月给他支付2050元,却只向租户收取1300元。托管公司为什么要做亏本生意呢?陈先生还注意到,到目前为止,他只拿到了2050元的押金。而租赁户却已经向托管公司支付了16900元的全年租金。陈先生和租赁户都担心,要是今后有什么变故,那他们双方都会面临损失。

陈先生在网上查到,对于这公司的操作模式,其他一些房主也有同样的质疑。在记者的陪同下,陈先生见到了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对方解释说,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并不是要卷款跑路,而是为了占领市场。

工作人员还说,他们并不是所有的房源都是低价出租。只是对部分房源进行打折,以便尽快占领市场,同时也减少公司损失。工作人员还说,很多互联网企业,在一开始都是采取的这种“烧钱”模式。他们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不存在跑路的问题。

托管公司的解释,陈先生不信服。对此,陈先生提出,对方的这种操作,让他们感觉不踏实。所以,他想通过法律上的“不安抗辩权”,要求和托管公司直接解除协议。记者也就此咨询了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田小江律师解释说,当合同的对方存在财物状况明显恶化,或者已经被列入破产清算、破产重整等一系列情况,履行能力明显较低,极大风险违约的情况下,合同当事人才符合法律所规定的行使“不安抗辩权”的具体要件。

田小江律师认为,而从陈先生所陈述的情况来看,他的疑虑可以理解。但是目前还不符合行使不安抗辩权的条件。同时,目前也并没有足够证据,来证明托管公司存在其他目的。田律师建议,陈先生可以提高警惕,随时关注托管公司的最新动向。如果托管公司在今后存在违约行为,就可以尽早采取措施来维护自身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高价收来低价租 这波操作让人疑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