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细数,你有多少个微信群?
03-26 09:43:5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曾经有一项针对不同行业的人所加的各种群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务员平均加入的群有4个;外企从业人员有15个;事业单位和个体工作人员分别有7个和5个。

如今,你加的都是一些什么群?这些群常用吗?加上后是喜还是忧?

上百个群精简到59个

郝先生 教育机构老板 群数:59个

33岁的郝先生是一家教育机构老板,在渝北区新牌坊,渝中区白象街和化龙桥有三个校区,加了同事群、家长群、科目相关的群,还有同行的群,亲友群,美食群等共59个。

“其实原来不止加了这些群。”郝先生说,他曾经有很多“被迫”加的群,后来群越加越多,一些没怎么互动的群广告、无聊的聊天信息等,多少对自己的生活或者情绪带来影响,感觉很沉重,于是便慢慢做减法,“退了好几十个群,把原来的上百个群精简到了现在的59个,留下的群我在里面的活跃度都还是挺高的。”

郝先生说,各种群给大家的生活和工作确实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太多群也是一种负担,想让群长久发展,就需要有构架,并且大家都喜欢,自己也喜欢在里面聊一些话题和主题,否则不是重要的群就没有必要保留。

对工作群有了“强迫症”

李丽 活动策划执行 群数:42个

26岁的李丽,在一个楼盘做活动策划,她数了数自己加的群有42个,除了亲友群,工作群以外,还有一些杂群。小李说,她平时不怎么清理群,所以群特别多,但常用就仅仅是工作群,其他群只是偶尔浏览一下。

面对工作群,小李说,有各个部门群,事业部的群,还有公司总群等,加起来就有七八个,因为有些重合的,就把一些没有直接领导或者不是特别重要的群屏蔽了。尽管这样,小李还是觉得对工作群有了“强迫症”:“每隔几分钟就要点开工作群看看有没有说到和我相关的问题,就连周末只要看到工作群显示一个‘红点’,也要打开看看。特别是前段时间居家办公,老板要求消息必须5分钟之内回复,整天都处于看群的状态中。”

66个群一个都不能少

吴女士 社区工作人员 群数:66个

“我加的群大概有3类,工作类,朋友类,最近一段时间还加了很多团购类的群。”吴女士数了数,总共加了66个群,但这66个群对她来说却个个都不能删除。

记者看到,吴女士工作相关的群就加了同事群,一些相关部门的群,辖区小区群等,“因为社区工作细而杂,各种群方面了解各种信息,也便于沟通。”吴女士说,群是最重要获取信息和沟通的渠道,所以她常关注的群也属工作群最多。

因为加的群太多,总是弹出一个个无用的消息,于是吴女士把一些群进行分类,把不是特别重要的群设置成“消息免打扰”。虽然大家有事要找她时会@她,但闲下来后她还是会把一个个的群打开浏览一下,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事。

技巧

怎样查看你有多少个群?

1.打开微信

2.点击右上角的“+”

3.“发起群聊”

4.“选择一个群”

点评

加群应注意几点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

1.不要滥用截屏,两个人的聊天是非常私密的行为,发送出去与暴露他人和自己的隐私没有区别,因此不要把私人聊天截图到群里,也不要随意把截屏发送给第三者。

2.不要聊私事,无论是工作群还是亲友群,尽量别聊私事,避免打扰无关的人,也避免泄露隐私。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细数,你有多少个微信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