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或将从刺激计划中获得数十亿美元,曾表态拒绝政府持股
03-26 09:07: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CNN报道,波音公司最近要求立法者提供财政援助计划以支撑其产业,将有资格获得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的170亿美元特殊拨款的一部分,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会实际使用这笔资金。

报道称,航空巨头波音是作为“为维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企业”获得政府支持的贷款的公司之一,也是唯一一家明确表示需要援助的公司。

波音上周表示,“至少要有60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贷款才能应对航空业和整个经济的压力。” 并称将与庞大的供应商网络共享“对波音公司的所有流动性支持”。

随后,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David Calhoun)周二表示,如果这意味着美国纳税人实质上成为公司的股东,则该公司将拒绝联邦援助。在2008年的经济衰退期间,这种方法曾被用来为银行和汽车制造商提供支持,最终政府以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出售了所持股份。

戴维·卡尔霍恩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采访时说:“我不需要股权。” 他说,如果政府要求在公司中持有股份以换取贷款担保,他将表示“公司将考虑所有其他选择,并且有很多选择。”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承诺为该公司提供帮助。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密(Pat Toomey)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表示,这笔170亿美元的资金“并不意味着只为波音公司提供”,而且“有很多公司符合条件。”

CNN此前曾报道,谈判人员在立法中包括了170亿美元的国家安全专款。据《华盛顿邮报》周三报道,波音是少数有资格的公司之一。

不过,报道指出,上述立法草案尚未由立法者投票通过,并且有发生改变的可能。

原标题:波音或将从刺激计划中获得数十亿美元,曾表态拒绝政府持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