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说铁山坪的樱花大道,美爆了!”
03-25 18:31:49 来源:江北报

江北报消息

在那樱花盛开的地方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25日下午,记者在铁上坪森林公园看到,“樱花大道”的樱花盛放,园内樱花共1500多株,集中分布在峡江观景平台,峡峰路等节点,其中有一条樱花大道长约1公里,道路两旁樱花树排列整齐,粉红的花朵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显眼,仿佛置身于诗画的世界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景观。

缀满枝头的花朵如云似霞,仿佛粉红的丝带在一片绿树丛中舞动,春风拂过,漫天的粉色花瓣随风飞舞……游客范先生从巴南区前来赏花摄影,定格这樱花烂漫的美景。他说:“我经常坐813路公交车到这边来赏景,樱花开得漂亮,景色很美丽。”

趁着阳光明媚,来“樱花大道”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空气好,风景美。我们是特地开车上公园来耍的。”市民李先生戴着口罩、带上水杯,和四个老朋友在此闲庭漫步。

红樱春日绽华光,近者悦;香飘十里送芬芳,远者来。微风过处,一阵阵粉红烂漫的“樱花雨”,迷了游人的眼,忘情地驻足欣赏。铁山坪森林公园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在此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樱花,铁山坪森林公园杜鹃、桃花、梨花、红叶李、海棠等各类花卉都相继盛开。

赏花攻略

推荐路线1:峡峰路—松影江月—铁山圣泉—草野星空(露营基地)—僧官寺—禅意园—峡江观景平台

赏樱花、垂丝海棠、红叶李、紫玉兰、春鹃、红梅、茶花。

推荐线路2:铁山大道沿线—桃李园—铁山广场—禅园路

赏桃花、李花、梨花、铁杆海棠、玉兰、红枫、红叶石楠、红梅、茶花、紫荆。

推荐路线3:铁山广场—铁山大道—松翠瀑—禅园路—峡江观景平台—花田觅香

赏紫玉兰、红梅、红叶李、红枫、海棠、茶花、红叶石楠,黄金菊、月季。

 交通:

 公交线路:

813路,建新东路或五里店上车,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内翠微路沿线可停靠。

817路,建新东路或五里店上车,女职中/铜锣峡站下车进入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

885路,重庆火车北站或鲁能星城(渝鲁立交)站上车,女职中站下车,进入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

自驾路线:

1.五里店立交—海尔路—女职中—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

2.五里店立交—内环高速—五童立交—内环快速路—唐家沱出口。

原标题:“听说铁山坪的樱花大道,美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