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疼!民警找到走失的聋哑孩子时,疲惫的他比出“想睡觉觉”手势
03-26 10:51:45 来源: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

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警察同志和好心人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啷个办了!”发出这声感叹的是涪陵区清溪镇一位年过六旬的奶奶。

3月15日19时40分许,清溪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名9岁聋哑儿童走失。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工作,将全所值班人员分为两组,以车巡和步巡的方式分头查找走失儿童。由于天色已晚且孩子有聋哑缺陷,给查找工作带来较大困难。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查找却一无所获,这让民警和家属越发揪心。

关键时刻,派出所发挥疫情防控期间政府、社区、小区及各门店的强大情报网络作用,将走失儿童的信息通过喇叭提醒、微信转发以及给小区保卫人员打招呼重点关注等方式,发动全镇人民一起查找。

20时30分,在疫情防控情报网的层层过滤下,清溪镇安置房小区保安师傅电话联系民警:发现一名情况相似的孩童在小区出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其正是走失的聋哑儿童。

当孩子看到民警赶到后,跑上前拉了拉民警衣袖,双手合十,脸颊躺在手背上做出睡觉的动作,大家都知道孩子已经疲惫不堪,天生聋哑的他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

当民警将孩子送回家中时,老奶奶心疼地生气呵斥,却又关心地将热好的饭菜端出来给孩子吃......大家终于放下了心中的“石头”,与此同时,民警也叮嘱家长,因为孩子情况特殊,家长应该给予他更多的保护和关爱,避免意外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9岁聋哑儿童走失,涪陵清溪全镇动员警民齐心1小时紧急寻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