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锁”保护的摩托车不翼而飞 警察10小时破案
03-28 12:2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名年轻男子凌晨频繁出没,潜行多区盗窃十余辆摩托车,涉案金额近10万元。近日,九龙坡区分局刑侦支队在接到报案后,10小时内成功将7名盗窃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并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挽回群众损失3万余元。

1.jpg

3月17日早上7点过,家住九龙坡区石桥铺某小区的李先生下楼,准备驾驶自己的高架摩托外出时,却发现摩托车已经不见了。李先生告诉民警,他于16日晚上将摩托车停在了小区院坝,除了方向锁,还在后轮加上了一把外置锁,怎知都不翼而飞了。同时,杨家坪某小区一位居民停在路边的价值5000元的黑色高架摩托车消失了,也是“双锁”保护。

接警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进行案件分析,民警发现在重庆渝中、大渡口、南岸等区域都有类似被盗案件,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发现这个系列盗摩案件系同一伙7名嫌疑人所为,遂并案调查。

17日中午12点,民警在石桥铺摩配城锁定了3个年约20多岁、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他们所驾驶的高架摩托和石桥铺被盗的摩托特点高度重合,且三人虽然换了着装,但面部、发型特征与监控内的犯罪嫌疑人高度相似。

在随后跟踪中民警发现,三人是前来准备销赃,但是多次询问后因为无法提供车辆证件,被回收摩托车的商家拒绝。正当三人准备离开时,被蹲守的民警控制。

17日15时,在对三人开展审讯时,他们交代团伙一共7个人,分别来自重庆各区县。当天他们三人负责出来寻找买家,剩下的人在家休息,准备恢复体力晚上继续作案。由于这7个人均为无业人员,所以想通过盗窃摩托车“搞钱”。

在掌握他们的居住地点后,10名民警立即驱车赶到九龙坡华岩某小区,成功在这一团伙居住的出租房屋内,将剩下的4个人全部捉获。至此该盗车团伙7名嫌疑人在10小时内全部到案。

目前,他们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多一点>>

九龙坡警方提醒摩托车防盗“三注意”

一、注意停放位置

车主们平时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同时注意加强防盗措施。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应尽量停放在正规车库或者有人看管的停车区域。

二、注意防范措施

锁车时,不要只锁后轮锁或龙头锁,有条件的可以加装电子报警器和GPS定位设备。

三、注意快速报警

发现车辆被盗后,应第一时间报警,并详细提供车辆信息,如购车发票、车辆图片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