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课五式”:为了上网课 老师们也是拼了
03-29 10:42: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自从开始上网课以来,老师们生生被逼成了“主播”,网上各种段子也是层出不穷。不过,为了能当好这个“主播”,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保证网课教学质量,老师们也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

第1眼总结了其中五种“招式”:

01

“网课五式”第一式营造仪式感

秘诀:情景还原,营造在家如在学校的学习氛围。

案例:教授统计与概率课程的熊老师,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也为了让学生们即使在家里,也能找到上课的感觉,专门到教室,录制网课。她认为,回到自己熟悉的三尺讲台,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仪式,也提醒着学生,他们的本职工作,仍然是学习。

02

“网课五式”第二式所见即所学

秘诀:将大自然融入教学,就地取材。

案例:语文老师刘畅,将网络直播的作文课《竹林里的春天》安排在了竹林,通过镜头,刘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春天竹林里悄然发生的变化,竹子也成了她的教学工具。

03

“网课五式”第三式美食诱惑

秘诀:颜色一定要好看!

案例:忠县小学老师崔丽,在教授《中国美食》这篇课文时,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掌握“菠、煎、烤”等生字,将美食搬进直播课堂,现场制作

“香煎豆腐”和“凉拌菠菜”两道菜。

04

“网课五式”第四式红包诱惑

秘诀:红包不在大小,有就行!

案例:班主任王晓云给学生和家长们线上开班会,希望家长们能给孩子一个“爱的抱抱”,以鼓励孩子,然而……微信群里雅雀无声。小王老师只好放大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谁把孩子抱得最高,她就奖励十块钱的红包,效果奇佳。

05

“网课五式”第五式才华征服

秘诀:亮出拿手绝活,震住那帮“熊孩子”!

案例1: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音乐老师肖杰,特意为网络直播课改编创作了歌曲,这首歌以吴亦凡的《大碗宽面》为蓝本,学生们都很熟悉。歌曲一上线,引来学生纷纷刷屏666。

案例2:为了让网课更有吸引力,大学老师蒋飞利用自己的专长,在镜头前变起了魔法,在镜头前将自己“变”成了萌萌的卡通造型,有二次元的初音未来,也有硬核的钢铁侠。这一变,学生的出勤率一下子从不到一半,飙升到了95%以上。蒋老师说,疫情结束后回归课堂,他也会沿用这种别具一格的授课方式。

原标题:“网课五式”:为了上网课 老师们也是拼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