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门神”戴口罩、老鼠变战将……重大学子创意海报上线
03-31 17:4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发起“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题海报作品征集活动,来自艺术学院的学生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完成一幅幅充满创意且暖心的作品:“门神”戴口罩,清“0”拼爱心,老鼠变战将,“雷火”除病毒等等。许多大学生纷纷表示,虽然不能与医护人员一样冲在第一线,但大学生们有着同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守护百姓 抗击疫情》作者:任绍阳 赵玺 玄家琦

本次这一批征集的优秀作品中,来自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廖俊杰同学一共“入围”两组作品:《全球清0》和《鼠将战疫情》,今(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他。

《全球清0》作者:廖俊杰

对于自己创作的作品,廖俊杰介绍道,《全球清0》包括三幅海报。“这组作品表达的是从个人到社会,再由社会到国家,层层递进的设计理念。”廖俊杰表示,三幅作品中的图案都有不同的意义,第一幅有戴口罩、不出门、勤洗手的图案;第二幅则采用的是不同国家的国旗,那些曾经积极支援过中国的兄弟国家,如今中国也是不断的给予他们支持;最后一幅则是抗疫一线不同人群的服饰展现,有医生、护士、民警、社工等。

廖俊杰表示,他认为其中最有趣的设计就是将“0”沿着对角线剖开后,最终拼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全世界清0,是全世界人民的期待,致敬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廖俊杰说道。

《鼠将战疫情》作者:廖俊杰

另一组作品廖俊杰则将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和传统脸谱中的“武生”、“正净”形象结合,将传统与现代想融合,传递出战疫必胜的信念。“两组作品创作时间分别都在一周左右,设计中得到了专业老师的支持,提出了许多非常有效的建议。”他说道。

《最美逆行》作者:吴倩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寒假期间,学院就有许多师生自发以抗疫为主题进行艺术作品创作。2月20日,学院发起了“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题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后,得到了全学院师生的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收集,由专家组进行评选,目前选出了20多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这场征集活动仍在继续,后期还将陆陆续续推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战疫》作者:段名轩

《跨越时空在一起》作者:余贝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