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回家看到这一幕后 全家人吓得不敢睡觉
05-08 11:0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警察同志,我家阳台上有一条大蛇,看上去有一米多长,我们都不敢动它,家里的几只鹌鹑都被它咬死了,麻烦你们过来看看吧!”5月5日23时15分许,沙坪坝公安分局青木关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在家中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请求帮忙捕捉。

接到警情后,青木关派出所值班民警钟正洪与协警立即带着装备赶往报警人家中。在何女士家阳台上,钟正洪发现一条花蛇正盘踞在一个角落里,约一米多长,还不时抬起脑袋吐出信子。

GetAttachment.jpg

何女士告诉民警,当天晚上她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刚进厨房就看到这条大蛇,吓得忍不住大叫了一声。蛇受到惊吓后又爬上了阳台,把何女士喂养的鹌鹑给咬死了,一家人吓得都不敢睡觉,也都不敢去捕蛇。

了解情况后,钟正洪悄悄地靠近大蛇,经过仔细辨别,发现这是一条菜花蛇,属于无毒蛇。随后,钟正洪找来铁钩和大编织口袋,熟练地将蛇控制并装入了袋子。

事后钟正洪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因为小时候在农村生活,见过许多蛇,对蛇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也不是特别害怕。

“真是太谢谢了!不然我们全家今晚都没法睡觉了!”何女士一家人对钟正洪表示感谢。

临走时,钟正洪告诉何女士,家里进蛇很有可能是因为她养的鹌鹑。附近靠山,蛇经过的时候闻到了鹌鹑的味道,才闯进了家里。

第二天(6日),派出所民警将这条一米多长的菜花蛇放归山林。警方提醒,气温越来越高,常有蛇出没。若看到蛇,最好及时报警或联系专业人士,切勿自行抓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