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千信能源挂牌9.3亿元整体转让,重钢拟参与竞拍
05-08 11:1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8日,记者从重庆产权交易网获悉,重钢长寿新区配套建设的重要自备电厂——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信能源)100%股权正在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92855万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20年6月1日。

千信能源官网信息显示,公司位于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由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金50933万元,是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千信国际旗下的能源产业平台,千信能源以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为主业,专业从事余热余气综合利用项目、光伏电站项目、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工业废水与环境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为企业、工业园区等提供全面的技术咨询服务、节能技术产品与诊断、技术培训以及完善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

据悉,千信能源的前身为重庆中节能三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建设并运营CCPP-CDQ余热余气联合循环发电工程,系“重庆钢铁实施节能减排环保搬迁工程”配套建设的自备电厂,使用燃料全部来源于重庆钢铁的高炉、转炉煤气,所生产的电力全部供应重庆钢铁。公司成立注册资本金3.8亿元,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属的中节能可再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股比50%)、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比10%)与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比40%)共同出资。

2012年6月,公司增资到5.09亿元。2012年12月,中节能可再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中节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占股比60%全部转移至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2017年8月,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和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占股比全部转让至重庆千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千信能源的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63541.03万元,营业利润19234.45万元,净利润16476.39万元。以2019年6月3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资产总计141258.77万元,负债总计100901.22万元,净资产40357.55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92855.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信息明确,千信集团、千信能源、千信新能源将进行资产重组,包括千信集团收购重庆千信新能源有限公司70%股权,千信能源将重庆钢铁4.27亿股股票全部转让给千信集团,将华夏银行借款31350万元债务全部转让给千信集团,对2018年度及以前年度剩余的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本次转让范围为重组后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不包括上述股票及借款。其中,千信新能源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已完成,已办理工商变更;2019年9月5日,千信能源已召开股东会,决议利润分配事宜。

记者了解到,千信能源作为重钢长寿新区配套建设的重要自备电厂,重钢或将参与此次竞拍。

3月27日,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参与网上竞拍购买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重庆钢铁方面表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参与竞拍重庆千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千信能源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授权管理层按相关程序及法律法规签署相关协议、文件及办理其他相关具体事宜。不过,重庆钢铁也表示,公司参与本次竞拍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