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人才有了家!“两江英才荟”正式投用
05-08 09:1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让人才少跑路,两江新区人才工作正见实效。5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人才工作品牌——“两江英才荟”线下平台5月6日正式投用。这是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打造的人才聚集平台和人才之家,是两江新区服务人才和创新创业的重要一站。

QQ图片20200508091712.jpg

据两江新区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集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人才引育和“双创”服务为一体,是新区服务人才、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区别于传统人才服务平台,这里不仅服务人才,也对接项目,如果高层次人才带着创新创业项目来,我们内部有运转机制,为其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的就是要让人才少跑路。” 该负责人说。

QQ图片20200508091751.jpg

据介绍,该平台位于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7楼,面积约1100平方米,共设英才服务厅、两江英才榜、英才会客室、英才路演厅和英才面对面五个分区。

在英才服务厅,设有人才服务专窗和自助查询区,可以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医疗服务、科技服务等8大类17小项服务,同时可为社会人才提供人事档案管理、集体户口挂靠等服务。

“如果不知道自己属于哪类人才,可享受哪些服务,登录我们正在完善的两江人才云APP,就可进行查询,实现可享受政策的精准推送。” 该负责人说。

在两江英才榜分区,除了有这些人才工作成果,还有新区的人才体系、优秀创新创业成果等,均可做详细了解。

隔空互动屏、人才发展大数据看板……展厅内还有不少高科技。例如为了宣传人才、尊重人才、礼遇人才,展厅内通过隔空互动屏,对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人才在这里进行了集中展示。站在最佳点位上挥挥手臂,你就轻松查看了内容。而通过两江新区人才发展大数据平台,更可查看新区企业人才动态数量及需求变化情况等信息。

不仅如此,平台内设置的英才会客室、英才路演厅和英才面对面三个分区也各具特色,可为人才们提供洽谈、路演等服务。

QQ图片20200508091702.jpg

其中的英才会客室,新区技能大师工作室——舒小红首席技能专家工作室也在此助阵。专家人才可一边品茶、一边交流。英才路演厅则主要用于开展人才招聘对接、人才提升培训、人才创业论坛、讲座等活动,可容纳近100人左右。

QQ图片20200508091708.jpg

英才面对面分区,主要用于举办人才沙龙交流等系列活动,为初创人才提供免费的过渡工位。据介绍,该区域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运营,可以链接人力资源中介、法务、会计等市场化服务,提供英才咖啡和茶歇。

“人才来到两江,要让他们办事找得到门、发展摸得到路、解困寻得到家。”该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