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首家消费扶贫生鲜超市线下开业仅10天,日均销售过万
05-08 10:3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08103140.jpg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一时间,通过直播带货远在山里的农副产品成为消费者的“香饽饽”,走进千家万户的城市餐桌。

昨日,记者从渝北区供销社了解到,与直播带货不同的是,同样是助力农副产品销售的消费扶贫生鲜超市实体店,4月底已在渝北区双龙大道成功开业。

QQ图片20200508103145.jpg

超市负责人文树平告诉记者,消费扶贫生鲜超市从4月28日成立以来,日均带动农产品销售1300多斤,日销售额破万元,虽然量不是很大,但打通了“土货”从田间到餐桌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农民销售难、城里居民想买土货难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昨日,记者去往该超市进行实地打探。土鸡蛋、时令蔬菜、传统手工工艺红苕粉、柑橘……琳琅满目的各类农副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与永辉、新世纪等商超不同的是,这些农副产品全部出自于贫困农户之手,都是扶贫产品。

采访当天,一大早,记者在消费扶贫生鲜超市看到,超市货架上摆放的扶贫农产品不算太多,甚至有的专柜已经售罄。记者蹲点90分钟观察,前往超市购买的市民才不到10人。

QQ图片20200508103156.jpg

对于购买消费者较少,文树平解释说,他们每天凌晨3点左右准时从渝北茨竹、大盛等4个乡镇收购1300多斤农副产品,而超市每天早上7:30开门营业,为了保证产品新鲜度,超市只是摆放少部分农副产品,大多数农副产品早已通过配送方式送到市民手中。

记者对比后发现,这些农副产品价格和其他大多数商超的价格大致相当。

同时,在超市现场,记者环顾四周看到,超市与其他商超的布置没啥两样,只是消费扶贫生鲜超市入口一侧装有近5平方米的屏幕。“这块屏幕将远程动态适时反应种养殖基地的情况,通过记录从种养殖前端生产到经营管护、销售生产的全过程,实时掌握农产品的生产情况,进而保障农副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信任度。”文树平解释说。

据介绍,这家含仓库在内共300多平方米的门市,位于双龙大道的繁华街区,租金很高,而项目的业主方是渝北区供销社,为了帮助农户展示农民,这个门面由渝北区供销社协调后,渝北区商委牵头,联合渝北农委、供销社一起带领该区各个镇的生鲜产品进入超市。

“这里实际上只是个展示平台,我们最大的魅力其实还是线上下单,下线配送。”文树平告诉记者,抗疫居家期间,他们通过电话、微信群销售的模式,仅二月份就销售了200多万元的农产品。

文树平称,目前该区的农产品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范围已经到了北碚、沙坪坝、渝中和江北等区域,下一步他们将在重庆主城范围内选择部分社区、乡镇搭建消费扶贫生鲜超市网格点,形成重庆主城“1+X”的消费扶贫网络体系,推动消费扶贫走深走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