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童被生父继母虐打住院后续:仍处于昏迷状态 3天内各方捐助17万
05-08 12:38:09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消息,近日,黑龙江佳木斯一名四岁女童遭生父于某龙及“继母”曲某某虐待致颅内出血,持续引发关注。

5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依法对黑龙江虐童案犯罪嫌疑人曲某某、于某龙批准逮捕,同时支持女童生母起诉变更抚养关系。

荔枝新闻从哈尔滨儿童医院了解到,截至5月8日,女童仍在ICU治疗,情况略有好转。其法律援助律师田永福告诉记者,因为处于疫情期,家人仍不允许探视,由医院照料。尽管作为法援律师,但目前其也尚未和孩子生母见面,仅通过微信或电话保持联系。

女童生母张玲叶向媒体透露,目前女儿已能喝营养液,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将视情况做二次手术。 

网曝黑龙江女童遭虐待图片

女童身体有所好转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此前通报,曲某某、于某龙供述,因4岁女童小茜多动、淘气,有时大小便不能自理,引来曲某某的暴打。通报引用供述称,曲某某为发泄不满,先后多次用拳头殴打、用开水烫、抓住头发向墙上撞等方式伤害小茜。于某龙亦曾用手、数据线、笤帚殴打女童。法医初步鉴定,于某茜的硬膜下血肿,伴脑受压症状和体征,属重伤二级;双侧鼻骨骨折属轻伤二级。

女童生母张玲叶曾告诉媒体,孩子被打得颅内出血,头内有瘀血,做了开颅手术,重度昏迷。身上有多处烫伤,全身又青又紫,手脚全是伤。孩子已经两次出院又进医院,之前有一次住院是孩子后妈把她鼻梁骨打折了。

4月29日上午7时30分,女童因病情危重,由建三江人民医院转入哈尔滨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

入院10天后,5月8日,哈尔滨儿童医院宣传科告诉荔枝新闻,目前女童仍在ICU治疗,“情况只能说略有好转。因女童此前有脑损伤,前期病情太重,一直意识不清,现在尚未完全清醒”。

慈善总会为女童募集治疗费用:三天筹17万元

因持续住院治疗,女童的健康和家庭经济状况都引发网友关注。

5月4日,女童母亲张某曾通过媒体发声称,女童每天治疗费用在一万左右,她和孩子爷爷把能借的钱都借了,只希望养足精神等到孩子醒来。随后,众多网友表示愿意资助。

荔枝新闻从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瑛琦处了解到,从5月5日起,黑龙江慈善总会为女童发起筹款,截至5月7日晚,已经收到17万余元。“款项目前还没有拨用。医院主张先救人。不过,目前已经直接对接到医院了,到时候需要多少会拨款多少。没有用完的余款会设置基金,为下一个需要的儿童提供帮助”。

哈尔滨儿童医院外景

哈尔滨儿童医院告诉荔枝新闻,“因目前女童病情略有好转,且没有大的手术,也没有上呼吸机。每天的治疗费用约在3000-4000元,总计花费约3万余。后续随着治疗变化,费用也会有所调整”。

对于女童何时能出ICU,工作人员称,“因目前已立案,公安机关在调查阶段。监护人与医生才了解具体病情,不方便透露详情。正在积极进行全方位的治疗”。

此事后续进展,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黑龙江女童被虐打住院:已有所好转 3天内各方捐助17万余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