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行者丨守护司乘安全和健康 她细细聆听1565名司机的声音
05-08 11:24: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她把1565名司机师傅当成亲人,细细聆听他们的声音,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问题。从大年初三至今,守护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她只想多做一点、再多一点。

王雪婷是滴滴出行重庆司机服务经理,今天,一起来听听这位26岁重庆姑娘的抗疫故事。

GetAttachment.jpg

服务1565名师傅,做好司乘安全防护

大年初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各地进入紧张防疫状态,滴滴平台也召集司服们返岗。

“正值春节假期,很多外地的同事都放假回家了,我就在重庆主城,我必须上。”王雪婷平时主要负责为重庆主城区1565名司机师傅服务。“公司缺人手,我自己也想为防疫做点事。”

主城区滴滴防疫站建立之初,她便主动请缨返岗了,家人着实为她担心。“最担心的要属我奶奶,在老人眼中,孙女再大也还是个孩子,每天都不忘来提醒我。”面对担忧的家人,王雪婷耐心劝导说服。

在防疫站,王雪婷主要负责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分发以及防疫站的库存管理,这项工作她一直做到今天。

彼时,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公司给司机们送去的这些防疫物资,实为雪中送炭。“市场上买不到,司机又想出车,他们有的甚至从空港、北碚等地专程前来南岸领防疫物质。”王雪婷说,最初防疫站人手有限,工作流程也尚未熟悉,发放物资的速度较慢,常常要从下午忙活到晚上,然后还要盘点库存情况。不过几个月下来,这样的工作流程,王雪婷已经烂熟于心。

GetAttachment (1).jpg

将心比心,相处久了就像一家人

辛苦的工作也常常伴随温暖,和司机们相处久了,彼此之间就像一家人。王雪婷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疫情期间,有好几次,快下班的时候,师傅们领了物资都会问一下她:“你一个人去坐车也不放心,我送你回去吧。”

“心里很暖,但是还是会婉拒,师傅们的时间就是成本,坐了车他们也不肯收钱。”在王雪婷看来,师傅们也很不容易,不少司机都要还车贷,特殊时期还要坚持出车。

王雪婷回忆,疫情期间,一名师傅遭遇乘客投诉,甚至还报了警。“乘客上车5人,其中有两个是小孩,开出一段距离后,师傅才发现超载了。”王雪婷说,就此司机和乘客之间发生了口角,甚至还发生了推拉,司机的车门被踢坏。经过警方调解,乘客赔偿了师傅的损失,但却在平台上投诉了这位司机师傅。

“投诉对于司机的服务分影响很大,我非常理解师傅的委屈,我能做的是把事情调查情况,给彼此一个公道。”王雪婷说,作为司服经理,细细聆听师傅们的声音,尽最大努力帮助师傅解决问题,这也是她们存在的价值。

每天超99条咨询,起床就开始回复信息

“我是您的司服经理王雪婷,开车前请注意佩戴口罩哦……”在王雪婷所服务的司机中,不少师傅出车中都会听到这样的提示播报。

疫情期间,王雪婷每天不间断地在司机部落、滴滴平台等通过文图、语音提醒司机们,做好防护措施和车辆消毒,这样的叮嘱,只愿师傅们多一分安全。

每天上午10点开始上班,常常是不到10点,王雪婷就开始回复司机们的咨询了。“订单出现问题了、出不了车了……甚至是出现矛盾了等等。”在王雪婷的平台上,时常显示着“99+”,为了及时解答师傅们的疑惑,给他们提供帮助,王雪婷常常一起床便开始打开平台解决问题,期间,还会不停地有消息发过来。

“我最大的优势还是亲和力,善于和师傅们沟通交流。”成为司服经理的一年来,王雪婷尽自己最大努力不断帮助师傅解决问题,担当师傅们的大家长,将他们的声音传递。“这也是价值所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