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请两人游重庆 二人盗他手机转他钱款 其中一人还陪他去报案
05-18 11:3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我的手机被偷了……”近日,沙坪坝区天星桥派出所来了两名年轻男子小君和小曾要报警。小君告诉民警,他们本来有三个人结伴一起到重庆游玩,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翼而飞,另一名同伴小杰也不见踪影。

1.jpg

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展开了调查,并联系到这位不见踪影的同伴小杰,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民警最终确认消失的小杰是盗窃小曾手机的嫌疑人。

4月底,小杰被民警从深圳带回重庆,在天星桥派出所内,小杰如实供述了自己与同伴小曾一起盗窃小君手机里5000元钱和手机的犯罪事实。“原来,到派出所来报案的小曾,也是盗窃嫌疑人。”民警也备感吃惊。

2.jpg

嫌疑人小杰

小杰告诉民警,期初是由小曾相约三人一起出游,而小君大方提出承担出游的大部分费用。三人将重庆作为最后一站,到达重庆后,三人便选择品尝重庆的火锅,在席间又点了酒,不知不觉小君喝得酩酊大醉。在打车回酒店的路上,小君便把手机交给小曾,并将支付密码和开机密码告诉了小曾,让他代付车费。

回到酒店后,小曾和小杰看着沉睡不醒小君,于是动起了歪脑筋。两人合计将小君微信账号里的5000元钱转到了小杰手机里。转账成功后,小曾由于酒醉的原因,也昏昏睡了过去。见此情况,小杰拿着刚转入手机里的钱和小君的手机,便离开了。

3.jpg

嫌疑人小曾

第二天一早,小曾发现小杰不辞而别,还将小君的手机也拿走了,为了不让小君怀疑自己,于是就陪着小君到天星桥派出所报警,想把责任全部推到了小杰身上,却没想到事情最终败露了。

民警最终将小曾抓获归案,小曾交代,他与小君算是发小,小君家境优越,平时在一起玩都是他付钱,就是因为这样,他心存嫉妒,于是决定与小杰联手将小君手机里的钱转了出来。

面对真相,小君完全不敢相信,他对小曾和小杰还是比较信任的,一路上自己承担了主要的开销。小君表示,如果他们缺钱了,自己也会帮他们,却不料两个人做了这种事情。

目前,嫌疑人小曾和小杰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结交朋友要谨慎,对于自己的财物一定要保管好,切勿轻信别人告诉对方支付密码及手机密码,让对方有机可乘。

(当事人均系化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