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招体育考试开考,考试项目不变
05-21 20:1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0日起,重庆市各中学初中毕业年级学生陆续开始中招体育考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2020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与去年一样,仍然是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1分钟跳绳,满分5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前,所有考生都要先测试体温,合格者才能到考点学校参考。

根据重庆市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中招体育考试时间由各区县教委决定,但最迟不能超过6月20日。同一区县的考生必须在区县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每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一天内连续完成。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仍然是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1分钟跳绳,三项考试满分为50分,其中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

考生如遇特殊情况可申请免考和缓考。因身体残疾或身患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和虽有残、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确需静养的考生,可申请免考。

因身体残疾或身患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获准免试后,按满分的80%(4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因残、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获准免试后,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中招升学考试总分。

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和考试过程中突发意外事故中断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南岸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20日,南岸区8521名学生迎来了中招体育考试,全区的中招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20日-25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前,所有考生在送考学校进行测试体温,合格者再到考点学校。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考生都是分时、错峰、分区开展准备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