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公布民办初中招生入学方案 直接录取 电脑摇号 兜底 这些关键词你要注意
05-23 10:5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3日,《九龙坡区2020年“小升初”招生工作方案》公布,对于民办初中招生入学,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该校招生计划的,该校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由区教委于6月20日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摇号。

2020年起,实行全区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同步发布招生计划、同步信息登记、同步网上报名、同步审核报名材料、同步开展招生录取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享有同样权利,履行同样义务,实现共同发展。

6月10日前,各民办学校向社会发布入学登记通告。

6月15~19日,符合招生条件的小学毕业生,若选择就读民办初中,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网址:www.cqywjybm.com或关注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网上信息采集。学生可选择一所民办学校报名,公办、民办学校不能兼报。

6月20日,各民办学校同步开展招生录取工作。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该校招生计划的,该校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由区教委于6月20日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摇号,全程接受监督。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果产生后,“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将发送手机短信通知学生家长登陆系统查询摇号结果。经摇号录取的学生须在6月21日18:00前登录系统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符合九龙坡区公办初中接收条件的,按相关规定由区教委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保证公办学校“兜底”,防止学生辍学

6月26日前,民办学校全面完成招生工作。

6月26日前,各民办学校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全面完成招生工作。

相关新闻>>

《@九龙坡区小学生家长 小升初招生方案出炉 按户籍所在地划片就近免试入学》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如何“小升初”?九龙坡区官宣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