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南海水位下降 高山湖泊现地质奇观
05-26 11:26: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是一个融山、海、岛、峡诸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堰塞湖泊,面积2.87平方公里,因1856年地震而形成,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

每年的4月—5月,小南海进入枯水期,常年淹没在湖水中的大量地震滚石冒出水面,呈现滚石密布、巨石林立的地质奇观。杨敏 摄

这是5月25日拍摄的小南海景区,因水位下降,地震滚石露出湖面。杨敏 摄

地质奇观不仅吸引游客前往打卡,也是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的最佳时期。杨敏 摄

村民在小南海地震滚石间划船前行。 杨敏 摄

小南海景区一角。杨敏 摄

无人机航拍视角下的小南海。杨敏 摄

原标题:重庆小南海水位下降 高山湖泊现地质奇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