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偷碰上特警小哥 狂奔1公里后累瘫被擒
05-27 15:50:57 来源: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

涪陵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一则“涪陵特警小哥哥狂追小偷1公里,小偷累瘫被擒”的视频在网上火了。“一公里是热身”“碰到硬茬了”“吃榨菜的特警小哥就是跑得快”不少网友留言调侃最崩溃小偷的同时,对这位体能超强、行动果决的特警小哥哥点赞。

5月10日中午11时30分许,刘女士一家前往涪陵新区太白大道红星广场就餐,停好车,刚走到饭店门口,想起车上还有东西未取。在返回车辆时,刘女士发现一个陌生男子正在自己车里翻东西,立即意识到遇上小偷了,便大喊道:“抓小偷......”

陌生男子听见叫喊撒腿就开跑,眼看男子就要逃离现场,一黑色短袖短裤的年轻人追了上去。经过近4条街1公里的追赶,盗窃的男子体力不支,在妙音路景观草坪处打了个趔趄,年轻人看准时机,扑上去将其制服。

年轻人边控制男子,边对他说:“我是特警队的,别动!”随后,娴熟地对男子进行了搜身,用皮带将其约束。男子也懊悔地说:“从你开始按倒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干警察这行的,你放心,你松点,我不得跑,也跑不脱。”

此时,周围陆续围观了不少市民,有人打趣这个小偷:“你今天运气不好啊,还没偷到东西就遇到警察了。”

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特警小哥做好移交后,一声不吭地离开了现场。

刘女士经过多方打听,才了解到这名年轻人叫陈枫林,是涪陵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队员。

△刘女士向特警支队送上锦旗表谢意,右二为陈枫林。

5月20日上午,刘女士来到特警支队办公室,打探有没有一位姓陈的警官,办公室的同事听了刘女士的描述后,觉得可能是陈枫林,便联系了他,当陈枫林出现在刘女士面前时,刘女士激动地说道:“就是他,就是他。”

原来,5月10日是周日又恰逢母亲节,正在轮休的陈枫林打算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请母亲和舅舅下馆子吃饭,不料遇上了抓贼的事。“如果不是刘女士亲自找上门来向陈枫林道谢,我们至今都不知道这个事。”涪陵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屈炳松说,陈枫林回到单位上班后,没有向任何人提及此事。

陈枫林2017年入警,2019年9月从涪陵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调入特警支队,日常担负着城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等职责。入职特警支队,陈枫林就表现出超常的适应能力和吃苦精神,在同批入警的40余人中体能拔尖,考核全优。

△陈枫林执勤中

△日常训练中的陈枫林(前一)

原标题:最崩溃小偷碰上休假涪陵特警 狂奔1公里后累瘫被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