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夏天,一起去打卡石柱的绝美梯田画卷
06-03 14:00:02 来源:石柱旅游微信公众号

近日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

推出了《重庆梯田景观地图》

选录了全市30处风光优美的梯田景观

石柱县三星乡石星村大梁子梯田上榜!

梯田有多美?

一起去打卡!

大梁子梯田

大梁子梯田位于石柱县三星乡石星村,有200余亩,还曾被评为重庆市的“最美梯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沿着山势蜿蜒,远远望去,灌满了水的层层梯田,大者如池塘、小者如簸箕,高低起伏,宛如大地上一张乐谱,在晨光的照射下,云雾漂动在层层田间,千变万化,千姿百态。

梯田层层叠叠,不拘一格的形状向人们充分展示了自然、崎岖之美。它像隐藏在群山里的一块璞玉,既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朴实的村民辛勤耕耘的成果。

暮春初夏的梯田,因为插秧蓄满了水,流光溢彩,已经种下秧苗的梯田,鲜嫩的颜色在初夏的阳光里摇曳,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自然美景。

梯田是千年农耕文化的壮丽杰作

也是山城村落的江南田园

是人类与大自然的共同杰作。

5、6月,在石柱的田野间

梯田盈满春水

正是摄影师们取材的好时节

除了大梁子梯田外

这些地方的梯田也美丽壮观

……

悦崃拥有独特的坡田立体地貌,春耕夏种,漫步在悦崃梯田农舍之间,好一幅风景无限的田园风光。

层层叠叠之间,是汪汪静水,梯田曼妙曲线如同旋律动人的五线谱。

周围青山为屏,簇拥着这一方人间烟火旺盛的福地,其高低处都有人家,炊烟袅袅,缓缓舒展出夏种秋收、宁静平和的山村生活画卷。

远近闻名的寺院贡米就是生长在这样的田野上。

寺院贡米作为悦崃镇寺院村的四大产业之一,是寺院村的支柱性产业,品种优良,成熟期迟于一般水稻品种,古时便是“宫廷贡米”,其风味独特,外观粒大饱满,吃起来香甜软糯!

南宾梯田

在起伏连亘的群山中,一座座几十级、上百级的梯田,从山脚顺着坡势蜿蜒向上伸展,层层叠叠,直通茫茫云海,蔚为壮观。

下路梯田

每年的四月、五月,是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白色的光芒,或丰腴或苗条的梯田,此时把自己婀娜曲折的轮廓凸显得淋漓尽致。

一塝塝梯田,错落有致,弯弯曲曲,在蓝天白云下舒展着优美的曲线。鱼池梯田

当太阳冉冉升起,阳光照射在梯田上,好似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盛装,梯田里的水也变得色彩斑斓,令人震撼。

依稀可见的村舍,在田间劳作的农人,一切就像一副浓墨重彩的田园诗画。

原标题:赞!三星乡大梁子梯田上榜《重庆梯田景观地图》,一起打卡石柱绝美梯田画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