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到这一床的钱了吗?他们不远千里追回来的!
06-04 09:32:49 来源:秀山网

秀山网消息,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秀山公安局刑侦民警通过精确研判,深挖细查,远赴云南打掉一个专门从事电信诈骗取款的犯罪团伙。此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当场缴获涉案现金79万余元、手机多部、小轿车2辆、银行卡数十张。

轻信网贷,两次转账受骗上当

5月初,居民杨某(化名)收到一条贷款短信,因此时正需资金周转,遂点击短信中提供的网址链接进入一网贷平台。

根据提示,杨某如实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并绑定银行卡。随后,网站“客服”以缴纳工本费、解冻银行卡等名义,让杨某向其指定的银行卡转账,杨某分两次共转账15000元后,“客服”又以缴纳提现手续费为由诱导其继续转账,杨某发现受骗后报警。

千里追踪,专业提款“马仔”浮出水面

秀山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从海量数据中筛选和研判分析,将一个专门从事电信诈骗提款的犯罪团伙摸清。

5月中旬,该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在侦查、抓捕方面经验丰富的民警赶赴云南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崔某某。

5月21日,民警通过蹲守,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某、卓某某、孟某某抓获,现场缴获了现金、手机、银行卡等涉案财物。

经查,该团伙属电诈犯罪链条最底端人员,俗称“马仔”,即专门从事电诈取款和转移现金的犯罪活动。崔某还办理了几十张银行卡供电信诈骗取款所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1.凡是以收取“保险费、保证金、激活费/解冻费、验证费、服务费”等为由收取贷款人经费的都是诈骗犯罪。

2.各金融机构对办理贷款均有严格的审查担保事项,任何不经审核的“捷径”都可能深藏陷阱。

通讯员 黄琳

原标题:看到这一床的钱了吗?他们不远千里追踪找到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