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张轩主持会议
06-06 06:04:5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重庆市信访条例》《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条例》《重庆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锰矿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同意重庆市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建立友好市州关系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社会委分别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分别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

张轩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要求结合起来,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认真研读全国人代会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决定和法律,精准把握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求发展、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张轩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要在市委领导下,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以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准精细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深入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要紧扣大局、突出重点、增强实效,把人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亮做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李波、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杨临萍、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张轩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