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听盛宴来了!今晚去杨家坪步行街看“成渝大齐舞”
06-06 11:5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第24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杨家坪步行街和解放碑步行街同步开幕,活动将持续到6月7日。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文旅委获悉,杨家坪步行街设立了“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九龙坡主题展区,邀请市民前去体验剪纸、全景VR旅游、阅读书会等丰富的文旅活动。

据了解,九龙沉香博物馆、华岩旅游风景区、重庆建川博物馆、周君记、黄淋艺术研究中心、陈家坪旅游集散中心等文旅企业系数参展,并安排了丰富的活动邀请市民体验。

现场还可以通过全景VR技术“云游”九龙美术半岛、重庆建川博物馆、重庆动物园等景点,还可以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剪纸、糖画等传统技艺,还可以参与“书香九龙、润泽心灵”阅读书会和砸金蛋活动,拿回相机、新华书店购书卡、电话充值券等奖品。

2.jpg

本届“一会一节”期间,九龙坡区还特别策划了“暖心九龙、文旅惠民”直播带货专场活动;为助推城口县文化旅游发展,深化文化旅游帮扶,推出了九龙坡·城口非遗展览专场,邀请城口的4家文旅企业和5个乡村旅游乡镇参展,为市民带来了城口老腊肉、鸡鸣茶、城口漆器等非遗特产。同时贵州遵义、内蒙古额济纳旗等兄弟省市以及大渡口、梁平、城口、云阳等市内各区县带来的特色旅游景区展示推介。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一会一节”期间,九龙坡区还将多渠道展播成都成华区文化旅游宣传片,推荐成渝景点文旅线路,唱响“双城记”,助力巴渝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动川渝文旅市场共享,游客互访。

6月6日19点30分至20点30分,“炫彩九龙门”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将举行“嘻哈一夏”成渝青年街舞广场秀,成都著名街舞团队CMD舞团和重庆街舞团体Avant Studio将分别带来“蓉味”“渝调”两种融合了本土文化的街舞,并共同表演“成渝大齐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曾建渝 王茂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