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学生让网友代打游戏 没想到支付密码被对方猜中
06-07 10:1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4日,沙坪坝公安分局覃家岗派出所收到了一面”人民警察热情为民 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这是辖区一位女学生的父母送来的,他们的女儿找人代打游戏,不料被人转走了16000余元。

GetAttachment.jpg

△小薇父母送来锦旗

小薇(化名)是沙坪坝区的一名在校学生,一直都非常喜欢打网络游戏。但由于自己因学业繁忙,常常不能上线,她想到自己在游戏里有个不错的搭档,两人虽然结识于游戏,但很聊得来,小薇很是信任对方,于是她常常请这位搭档帮忙自己打。为了方便操作,小薇将自己的微信账号和密码都告诉了对方。

可就在前不久,小薇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分10次转走了16000余元,而微信还被这位搭档拉黑了。她才想到到派出所报案。

沙坪坝区覃家岗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小薇的搭档真名叫史某,20多岁,是福建省福州市的一个普通工人,最大的业余爱好是打游戏。

在一次帮小薇代打游戏的过程中,史某发现小薇的微信零钱里还有90元钱的零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史某用小薇的游戏密码后六位当支付密码,竟成功的将钱转出。这下史某有点坐不住了,经过试探,他发现小薇绑定的银行卡里还有不少钱,于是分10次转走了近16000元,之后便把小薇拉入黑名单。

史某告诉民警,之前打游戏还是“小白”时,也找人代打过,当时把账户和密码给了对方,不料也被人将绑定在卡里的钱转走了,这次发现小薇卡里有这么多钱,是他挽回损失并且发一笔财的大好机会。史某表示,原本以为福建和重庆距离很远,警方肯定不会找到自己,不料还是被民警抓获。

目前,史某已被移送检察院起诉,16000元赃款也被公安机关追回返还给当事人。

民警提示:现代社会的需要使用密码的地方越来越多,切勿同一密码各处通用,尤其涉及金钱的密码,一定要做到独立使用。另外,对于网上交友一定要保持理性的态度,自己的密码切勿随便告诉他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