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长江支流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面消除
06-09 21:19:41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今(9)日,记者从人大常委会评议市人民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2019年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全面优于2018年,长江支流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面消除。

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水污染防治工作。2019年全市各级河长累计巡河70余万次。全市行政区域内流域面积500平方公里以上、且流经2个区县及以上的19条次级河流,全部建立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针对长江干支流水环境突出问题,市政府开展了专项整治“六大行动”。一是开展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发现问题4191个、完成整改4002个。二是开展沿江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关闭沿江非法码头108个,累计治理非法采砂岸线425公里。三是开展沿江化工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沿江1公里范围内16家化工企业监管,累计建成94个工业集聚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四是开展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取缔餐饮船舶110艘。五是开展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完成600余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六是开展沿江固体废物大排查专项行动,排查疑似固体废物堆放点165个,确认问题点位15个,12个点位完成整改,其余3个正有序推进整改。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及设施环境监管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有力保障了全市水环境质量安全。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重庆长江支流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面消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