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学鸡叫捉了一只“鸡”被判刑半年罚款五千
06-16 19:2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州男子宁某通过学鸡叫等手段诱捕了一只漂亮的“娃娃鸡”,殊不知它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腹角雉。6月15日,万州法院判决的被告宁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案产生法律效力。

1.jpg

去年的一天,宁某在山林里砍柴时发现一只“娃娃鸡”,看其外形漂亮、羽毛色彩绚丽,便心生歹念,企图将其捕获当作宠物饲养。于是,宁某自制了十余个塑胶圈套,并将做好的塑胶圈套放在“娃娃鸡”经常出没的地方,并学着发出“娃娃鸡”的叫声,引诱其进入设好的圈套。经过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宁某最终捕获了这只“娃娃鸡”。

结果在饲养“娃娃鸡”的过程中,宁某被人举报。经鉴定,该“娃娃鸡”是红腹角雉,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并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名录N级。

法院审理认为,宁某非法猎捕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宁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犯罪事实,依据有关法律,可以从宽处理。

法院依据宁某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宁某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