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广兴镇洪水倒灌街道 70余人撤离“鸡坚强”飞上屋顶
06-22 16:1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7).jpg

6月22日上午11时50分,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建站以来首个洪水红色预警:受降雨影响,预计綦江流域重庆段未来8小时内将出现超历史洪水,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将超过保证水位(200.51米)5.7~6.3米左右,涨幅约10~11米。

綦江流经江津区域的第一个乡镇就是广兴镇,因此綦江涨水,广兴镇最先受到影响。

当天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津区获悉,广兴镇时化街绝大部分已经被洪水淹没,洪水上涨形成了倒灌,倒灌进入了时化街里的商铺。

GetAttachment (16).jpg

GetAttachment (14).jpg

GetAttachment (15).jpg

GetAttachment (13).jpg

从现场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洪水水流速度湍急,很多家禽为了避险“各显神通”,甚至有一只鸡还奋力挥动双翅,飞到了房顶躲避洪水。

广兴镇镇委书记敖国介绍,这次洪水来势凶猛,一个小时时间上涨了近2米,广兴镇平时水位大约在206米,现在初步测算已经达到了217米,而且还有可能上涨。

GetAttachment (11).jpg

敖国说,当地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洪水已经蔓延至时化街内约20米,镇党委政府已将被水淹没街区的20余户70余人全部撒离,群众财产已尽力搬走。

GetAttachment (12).jpg

目前,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20余人在码头现场执勤,已经做出应急预案,根据洪水涨势,随时撤离可能被淹没的群众,现场无任何人员伤亡报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