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晨暴雨突袭南川 消防紧急救援被困人员
06-22 17:4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凌晨4点22分,在南川区南城街道大石村2组63号和65号,眼看着大水从门缝里迅速渗进来,住在这里的两家人都站上了床板,他们只能拨打119报警求助,祈求救援人员快点赶来。

今(22)日凌晨4点20分,南川区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凌晨时分,南川当地开始出现强降雨,东城、兴隆、南城、水江、南平、山王坪等6个乡镇(街道)在凌晨4点已达暴雨。暴雨导致多处道路中断和山体滑坡,多个乡镇受灾,部分地区民房被淹,人员被困。

凌晨4点22分,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在南城街道大石村2组63号和65号里,共计7人被困,其中两名小孩,4名妇女,南城消防救援站6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来到现场救援人员发现,被淹没的小楼地势低洼,坎上是一条公路,洪水顺着堡坎倾斜而下,都流向了小楼底部。小楼一共三层,二楼和三楼的住户另有通道可以逃生,而且大水还未威胁到二楼三楼。但小楼的底楼的形势就不容乐观了,“底楼和二楼之间没有楼梯,底楼的住户发现有水进屋后,根本无法逃生……”

救援人员从报警电话中得知,这两家住户在凌晨时分惊醒后,发现大水顺着门缝涌入屋内,不敢开门,只能站在床上等待救援。虽然消防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但被困人员情绪十分激动,因为大水随时可能冲破房门涌进来。

根据房屋的地势消防救援人员判断,如果打开这两家住户房门,那么更多的水会涌入,因此他们选择从地势稍高,水位较低的窗户一侧进屋。救援人员破窗进到屋内,只见房间里的水快要没过床板了。指战员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背抱的方式首先救出2名小孩,然后依次背出其它被困人员,从房间的窗户逃生。

凌晨4点30分,南川区西城街道永隆山一居民楼底楼,有两名老人被困。南城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初步观测,发现被困人员周围均有水流且水深70公分,暂时无生命危险。由于被困老人行走不便, 救援人员背着老人脱险,并抢救财产7000余元。

直到今天下午5点,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仍在外为居民排水,或是进行抢险救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