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扩建工厂、追加投资、选址开店.....25条“硬核”举措已在路上,多家外企加大在渝投资
06-22 21:0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市政府印发《重庆市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若干措施》(以下称:《若干措施》),25条“硬核”措施为外商投资兴业提供开放、便利投资环境。

今(22)日,在重庆市商务委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德、美、韩多名外资公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企业代表均表示,重庆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尤其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让他们吃下“定心丸”。《若干措施》的出台,有效提振了企业的投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重庆市场的吸引力,这也让不少跨国企业坚定了逆势投资的勇气。

海外人才流动更便利

大陆集团是全球排名前三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2017年,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落户两江新区,主要开发汽车电子产品应用、新能源汽车及工业领域应用产品。

“《若干措施》的出台,为包括大陆汽车在内的外资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更广阔机遇。”大陆汽车研发(重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胡玮瑾说,对于一家大型跨国企业, 工厂、研发中心分布世界各地,因此集团层在做决策时,不可避免会在全球各地进行考量,“

“从最初的招商引资环节,到现在的《若干措施》出台,我们会看到一个覆盖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的一系列措施,”胡玮瑾认为,这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对于对全球管理层来说,要把新的项目、新的事业部放到重庆来讲,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此外,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的HR,胡玮瑾特别关注外籍人员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的新政策。在她看来,这为下一步引入海外研发人才来渝赴任解决了后顾之忧,进一步加强了公司扎根重庆的动力和决心。

多家企业公布增资扩建计划

北汽岱摩斯汽车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中韩合资企业,主要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北京现代第五工厂)配套汽车座椅。

公司财务总监余攀登介绍,“ 公司最初的注册资本金8000万,预计增资到1.2亿元 。同时经过此次疫情,我们还考虑把更多的供应商放在重庆,未来本地供应商的占比有望达到90%以上。“在北汽岱摩斯看来,扩大增资计划,展现了对重庆经济发展与市场潜力的长期看好。

“《若干措施》的出台,也加快促使外商投资产业集群化发展。”江津区商务委主任代杰也表示,最近投资4亿元的益海嘉里中央厨房正式开工,投产后预计实现工业产值22亿元,带动当地就业900人。二期,大豆压榨、稻谷和面粉的加工项目也将于第三季度投产,还将利用压榨项目的附加产品,拓展饲料加工和蛋鸡养殖等等,预计益海嘉里整个江津生产基地年产值将达到百亿。

此外,玖龙纸业也计划今年新增投资2.5亿元,建设智能包装产业园,届时年产值将近百亿元。

沃尔玛(重庆)公司事务总经理刘璟也表示,沃尔玛已经确定在渝将新开3家山姆会员店,今年底,位于两江新区礼嘉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将开业。第二家落地九龙坡区,第三家还在继续选址中。

数据显示,目前,重庆累计引进外商投资超千亿美元、落户世界500强企业293家,全市6千余家外商投资市场主体贡献了全市1/2以上的进出口总值、1/10以上的就业人口和税收,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