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城高速狮子坪大桥预计7月初实现左幅单幅架通
06-22 19:58:33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位于郭家镇毛成村的狮子坪大桥是开城高速一个重点控制性工程,横跨东河和城黔路省道。青龙嘴大桥双幅成功架通后,为狮子坪大桥的预制梁架设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几天来,狮子坪大桥正在如火如荼地架梁,目前,已架设120米,预计下月初实现单幅架通。

在狮子坪大桥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架设第三跨的边梁,操作手旋动按钮,架桥机平缓移动,一片上百吨的边梁,慢慢平移到安置点上方,然后缓缓下降,直至精准放置到预设点位,安装过程,接近一个小时。据技术员介绍,相比安装中间的梁片来说,架设边梁要更为细心谨慎。

狮子坪大桥整体桥型成曲线,与相邻的青龙嘴大桥正好是一个“S”性,而且桥面还有一定坡度,相比架设直线桥来说,要保障桥体完美呈现出弧线,架设难度有所增加,尤其是每一片梁的安放坐标必须精准。

狮子坪大桥左右幅的墩柱有前后错落,难以向外拓展高空作业空间,相比其它桥梁来说,架设施工不仅增加了难度,而且架设进度相对要慢一些。同时,随着架设里程的延长,即将架设到国道G211城黔路郭家至温泉路段的正上方,如何保障桥下车辆正常通行,桥上正常架梁,从安全角度来说,对施工作业也是一种考验。

狮子坪大桥采用预制40米T梁,大桥全长560米,目前已经成功架设了三跨,即120米,预计在7月初实现左幅单幅架通。

据了解,狮子坪大桥在架通左幅后,将立即转入右幅施工,力争在9月初实现双幅架通。

记者 肖军

原标题:开城高速:狮子坪大桥预计7月初实现左幅单幅架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