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6岁妈妈和女儿同时怀孕 要不要孩子?检查结果让她陷入两难
06-22 19:29:59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消息,“郑医生,这对孩子有影响吗?我现在真的有点后悔当初把孩子留下来”

46岁的王女士(化名)和女儿同时怀孕,孕5个月的她再次来到浙大二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郑超的诊室,再次问了相同的问题。王女士在生二胎的路上到底遇到了什么拦路虎?

46岁妈妈怀二胎,血糖高了

要不要生娃,她动摇了

46岁的王女士早婚早育,有一个25岁的女儿,去年年底女儿怀孕了,带给她不少惊喜。更惊喜的是,原本无意生二胎的她,也紧跟女儿步伐——意外怀孕了。虽然王女士已经是高龄孕妇,但思考了几天后,她和丈夫决定生下这个二胎,“既来之则安之,女儿没什么意见,唯一担心的是孩子出生比女儿的孩子晚。”

但是到了孕5个月后,王女士遇到了一些问题,“血糖比较高,尤其是餐后血糖”,这让她对二胎有些动摇。她找到了郑超医生。

郑超医生介绍,王女士是高龄产妇,但既往身体健康,如今怀孕血糖升高,考虑妊娠期糖尿病,这主要是孕期体内抗胰岛素样物质增加,如胎盘生乳素、雌激素、孕酮等使孕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随孕周增加而下降。

为维持正常糖代谢水平,胰岛素需求量必须相应增加。郑超说,孕妇分泌的胰岛素会相对不足,就是自己够用了,但有了胎儿后,负担加重了,这时候多余的血糖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最终会导致胎儿体重增长过快,有可能长成了巨大儿,另外高血糖也会导致胎儿并发症和死亡率也会升高。

在郑超医生的建议下,王女士开始每天监测血糖,做好每天的食谱,餐后积极运动半小时。到孕6个月的时候,由于餐后血糖仍然不能达标,王女士开始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最终在孕36周,在女儿生产之前产下了一个健康男宝宝,“非常开心,谢谢郑医生,要是没有郑医生,我整个孕期都寝食难安”。

原标题:46岁妈妈和女儿同时怀孕,要不要孩子?检查结果让她陷入两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