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贞昌借美《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攻击大陆 国台办: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06-22 21:28:18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苏贞昌借美《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恶毒攻击大陆,挑动两岸对立,国台办回应

2020年6月22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日应询表示,近日,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借美国公布《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恶毒攻击大陆,挑动两岸对立,刻意混淆“台独”与台湾,再次暴露其顽固“谋独”的本质。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资料图)

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是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绝非针对台湾同胞。“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敌人,只会给2300万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岛内极少数“台独”分子不断“谋独”挑衅,并企图以此绑架台湾社会,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认清其恶毒行径,绝不会让他们的图谋得逞。只有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台海局势才能保持和平稳定,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够得到保障。

国台办: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今天,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日本冲绳县世垣市议会22日表决通过有关议案,更改钓鱼岛的所谓“行政区划”名称。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关于这个问题,外交部已经表明我们的严正立场。我要再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应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原标题:国台办: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