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綦江南州小学2566名师生全部安全转移
06-22 22:5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622231447.jpg

6月22日,綦江区綦江河流域遭遇1940年以来最大洪水,沿河地带不同程度被洪水淹没。

当天,位于彩虹桥东岸附近的南州小学被洪水围困,好在洪水到来之前,全校教职工立即组织学生进行撤离,在校2566名师生全部安全转移。

全校师生安全转移

当天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南州小学副校长旷向东取得了联系。此时,正值洪峰过境綦江城区,南州小学教学楼一楼已经浸泡在了水中。

“万幸的是,我们学校的师生全部安全转移了。”旷向东告诉记者,当天上午10点25分,南州小学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获悉綦江河将超过保证水位,沿江的学校应尽快组织学生进行转移。

“我们立即通知教职员工,启动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旷向东介绍,学校首先由班主任老师通知幼儿园的6个班、一至六年级42个班的学生,展开人员疏散。在当地教委、应急局的要求下,师生首先被转移到了操场上,随后又有序来到了地势较高的区域,整个过程于11点完成。

“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了联系,让家长们能够尽快来学校接走孩子。”旷向东说,对于暂时未有家长来接的孩子,也全都被带至安全区域,并等候家长到来。

“好在所有的师生都平安。”旷向东表示,幼儿园的198名幼儿、一至六年级的2201名学生以及教职员工167人全部安全完成转移。

部分教学设备被淹

班主任老师负责学生转移,其他教职员工则开始对底楼的教学设施设备进行转移。

“转移的有空调、课桌椅、班班通设备等。”旷向东介绍,班班通的其中一个设备是固定在教室墙壁上的,如同黑板一般的长度,属于多媒体教具,转移需要先从墙面上拆除。“不过,因为它太长了, 想把它从楼梯搬到二楼难度很大,我们就只能把它们搬到不远处地势较高的综合楼。”

记者从旷向东提供的视频中发现,在上午的物资转移中,教职工们在教室外排成长队,将课桌椅一个接着一个地进行搬离。此外,负责班班通设备的教职员工则需要六七个人一起来进行拆卸、搬运工作。

“我们都没有想到水会来得这么快!”旷向东说,中午11点过,当大家还在进行转运时,洪水就已经漫入校园。为了教职员工的安全,大家只能放弃对其余教学设施设备的搬运,尽快离开学校低洼地带。

“初步统计,学校的直接损失在500万元以上。”旷向东介绍,截至晚上7点50分,洪水仍处在操场地面以上2米的位置,一楼教室仍然大部分被泡在水中。此外,除了南州小学,当地蒲河学校、篆塘小学、升坪学校也不同程度被洪水侵袭。

旷向东说,由于受到洪水影响,目前学校暂时不具备复学条件,待洪水退去后,学校将尽快展开清理消杀工作,力争尽快实现复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郭发祥 摄影 任君 部分图片由南州小学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