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0余人投入抢险,綦江滨江路500余家商户安全撤离
06-22 23:0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2日,綦江区迎来超1998年的洪峰过境。在彩虹桥西岸的滨江路地段,是该区域地势最低的地方,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洪水侵袭。

从上午9时起,当地文昌宫社区连同街道、公安等辖区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便开展了人员疏散、物资转移工作,用了半天时间,成功将包括滨江路、水井沟低洼地带的700多家商户、民宅人员及大量物资进行了转移。

当天下午5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彩虹桥西岸。相较于东岸,这里的地势相对较高,彩虹桥桥面只有短暂时分小幅被淹。

“目前水位正在逐步退去,我们预计凌晨时分能够退到滨江路之下。”文昌宫社区书记龚相朝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应急人员对彩虹桥及沿江步道进行了封闭,市民出行需站在警戒线之外。

说起当天的洪峰,龚相朝表示上午的撤离工作可谓分秒必争。“我们9点接到消息后,社区干部、小组长、网格员、应急民兵便全员上阵,挨家挨户进行通知。”龚相朝说,由于滨江路几乎每年洪峰过境时都会遭遇灾情,所以他们也将重点疏散任务放在了这里。

据了解,文昌宫社区所辖的滨江路长度约有600余米,临街商铺一二楼共有500余家,主要经营汽修、米面酒、钢材等。“此次洪峰过境预计会将一二楼全部淹没,所以这里的物资都需要进行转移。”

当然,仅靠全社区40多人,想在短时间内完成物资转移是十分困难的。为此,当地街道、辖区主要单位、志愿者团体以及居民也纷纷加入其中,合计200余人投入到了这场战斗之中。

“人多力量大,我们在洪峰过境之前,基本上完成了对所有物资的转移。”龚相朝告诉记者,其中一家钢材店,大家将100多吨的钢材送上了货车,在最大程度上帮助店主挽回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郭发祥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