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万英才兴重庆”走进重大 现场达成引进意向380人
06-22 21:5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2)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百万英才兴重庆”重庆大学专场招聘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此次招聘会根据疫情最新防控形势,在采取充分安全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吸引了大批博士、硕士学历的人才投递简历,寻求工作机会。

专家助阵现场进行就业指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加专场招聘会的重点企事业单位众多。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东方红卫星移动通讯、重庆材料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等185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000余个岗位,总需求人数近4000人,涵盖计算机、信息技术、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汽车制造等众多热门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不同,现场增设了就业咨询和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导师现场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咨询专家现场就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专业对口行业、简历打磨优化作了详细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大学生自身职业发展的良好机会。

重庆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麻强早早到了招聘会现场,拿着招聘会活动指南仔细翻阅,并用笔勾画出自己中意的岗位。

“我一直很看好重庆的发展,今年毕业就想留在这里工作,以后定居重庆。”麻强告诉记者,为此,疫情期间他一直在投递简历,但远程视频面试的方式并不能较好地展示自己,所以找到的工作也不太满意。

“这场招聘会来得太及时了!政府就是直接送岗位进校门,岗位需求也和我们专业比较匹配。”麻强说,同时,现场来的都是优质企业,开出的薪资待遇也不错,希望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

企业开出48万年薪招募人才

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各招聘单位开出的待遇“含金量”颇高。企事业单位开出的月薪普遍在1万元左右,而高校、科研院所的年薪大都在20万元以上,此外还有安家费、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

现场不少民营企业也给出较高待遇和福利吸引人才。比如,重庆三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为招聘到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开出了年薪48万元的高薪。“我们已经收到了几份博士投来的简历,都比较满意,招聘效率很高。”该公司招聘专员王琴说。

“一个多小时我们收到50多份简历,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占一半。”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刘玮说,与线上招聘比,线下招聘的效果更佳。一方面,通过面对面交流,大学生更能直观地了解单位优势、需求和引进人才的愿望;另一方面,企业也能更清晰地筛选意向人才。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有效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落实我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今年市人才中心组织了“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线上引才活动,而举办此次现场招聘会,就是要搭建用人单位与应聘者直观交流的平台。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详细了解我市各高校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有需求的高校举办这样的线下招聘专场,有效促进本地高校大学生就业。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人员380人,其中博士39人,硕士259人,本科82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