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格斗俱乐部成员加入!西藏军区司令向高原新力量授旗
06-22 22:1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微信公号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微信公号消息,近些天西藏军区密集组织高原地区军事演练,包括空降兵跨区机动、步坦协同作战、高原“拔点”演习等。

与此同时,政知见注意到,西藏军区民兵队伍几天前又现新动作。6月15日,5支民兵新质力量在西藏拉萨携装亮相入队授旗仪式,并接受军地领导检阅。

其中,雪獒高原抗击队由格斗俱乐部成员组成。

支援保障陆军

《中国国防报》日前刊文披露,6月15日,雪鹰空中巡逻队、雪鸽极地通信队、雪狼极限攀登队、雪狐高山快反队、雪獒高原抗击队亮相并接受西藏军区司令员汪海江授旗。

为何西藏军区要大力选拔、发展新质民兵力量?

授旗仪式上,汪海江介绍称,西藏自然环境和交通状况复杂,普通力量在遂行应急应战任务时难以全域到点,这些新质分队的入列,极大地提升了西藏后备力量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特,切实扛起固边稳藏神圣使命。”

报道还披露5支新质民兵力量的支援保障对象:“民兵新质力量嵌入保障链条,使得民兵队伍结构功能更加贴近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支援保障对象由陆军为主向诸军兵种全面覆盖。”

报道总结称,党的十九大以来西藏军区大力推进建设转型,竭力编好建强民兵队伍,将蕴藏在民间的国防动员潜力转化为战斗力。民兵中专业骨干占比不断增加,一批当过兵、学历高、技术精的人才入列民兵方阵。一批优秀企业带装入编、“即插即用”,推动后备力量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授旗仪式后,5支民兵新质分队成员分别立誓,一定发挥专业优势,在国防领域建功立业。

格斗俱乐部成员组成高原抗击队

主要支援保障陆军并向诸军兵种覆盖,这体现了新质民兵力量中“兵”的使命。而来源于社会化力量,则体现出其“民”的特色。

上述报道披露,经过严格筛选考核,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西藏公司、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恩波格斗俱乐部等一批切合任务需求的大型企业和民间力量脱颖而出,登上国防建设舞台。

△恩波格斗俱乐部官网截图

政知见梳理发现,央视《正午国防军事》栏目6月20日披露,此次授旗仪式上亮相的雪獒高原抗击队由格斗俱乐部成员组成。

据悉,相关公司第一时间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专业骨干,编入5支新质民兵分队,并积极配合开展相关训练。中国军网刊文援引汪海江在现场的讲话称,结合西藏特色、高原特点和民族特征,把民兵新质“五队”打造成空中瞰制的“千里眼”、智能迅捷的“顺风耳”、快速救援的“急先锋”、反制行动的“铁拳头”和维护稳定的“刀尖子”。

新入队的民兵队伍表示,将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起自己的使命。

军警民边境联防联控

事实上,由于西藏独特的地理自然环境,我军在当地联合民兵巡查戍边的尝试早已有之,并不断发展。

《中国国防报》曾刊文聚焦西藏岗巴县吉汝村民兵观察哨,文中评价称“在生命禁区守卫国门”。文章披露,早在1967年,岗巴县人武部在“边境第一村”吉汝村便设立民兵观察哨,担负巡逻侦察、战时支前等任务,配合岗巴边防营守卫共和国平均海拔最高的边防线。半个世纪以来,一代代民兵在极度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无私奉献、忠诚守边,多名民兵受到国家、自治区表彰。

《解放军报》2005年时也曾披露,在西藏日喀则军分区驻防的1500余公里长的边境线上,常年活跃着数十支民兵应急分队。该军分区先后组建了30余个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和对口专业分队,组织以支边作战、“处突”防暴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实战应用训练,多次配合部队完成重大边境执勤任务。

央视今年4月曾播出节目披露,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与驻地政府、公安、边境管理大队以及民兵,对海拔5200多米的江曲梅拉山口一线进行武装联合巡逻,探讨边境联管联防联控的应对措施,加大了边境辖区的管控力度。

就此,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在中国知网上还查阅到发表于《中国民兵》上的文献,这篇题为《西藏边境地区民兵与边防部队挂钩训练的做法及思考》的文章总结称,近年来西藏边防部队和驻地民兵着眼边境特点,积极探索联训新路,收到明显成效,既提高了民兵训练质量,又加强了边境地区的管理和控制。

原标题:格斗俱乐部成员加入!西藏军区司令向高原新力量授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