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川强降雨街道积水1米4 多人被困
06-22 16:45:13 来源:华龙网

d9e60892-4919-4f50-adf9-58865df9717b.jpg

△一名老人在消防员搀扶下转移到安全地带。南川消防供图

△在积水比较深的路段,消防员背着老人转移。南川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据重庆市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受强降雨影响,今(22)日凌晨,南川区西城街道与南城街道等部分地区积水,导致9名群众被困。当地消防迅速救援,成功转移被困群众前往安全地带。

凌晨4时22分,重庆市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南城站接到报警称,在南川区西城街道大石村2组63号和大石村2组65号,共计7人被困。其中,包括2名小孩、1名学生、4名妇女。接到报警后,南城站1车6人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背着一名女孩转移。南川消防供图

“我们在现场看到,水深1.4米左右。”消防员在确认安全的情况涉水施救。他们首先救出2个小孩,然后依次救出其他被困人员,抢救出价值1万余元的财产。

凌晨4时30分,南城站又接到报警称,在南川区南城街道永隆山还房一楼,又有2名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南城站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搀扶被困群众上消防车。南川消防供图

△消防员帮助群众抢救财物。南川消防供图

“由于雨大,路上到处有冲出来的垃圾、泥土、石头,我们行车谨慎,于凌晨4点58分到达现场。当时,被困人员的位置周围均有水流,大约水深70公分。”消防员介绍,救援过程中,由于两位老人行走不便,消防员便将老人背到了消防车能停靠的位置,然后使用消防车将被困老人转移到安全位置。此次救援,还帮助两位老人抢救出价值7000余元的财物。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重庆南川强降雨致9人被困 消防凌晨紧急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