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粽子、讲法律……“莎姐”给留守学生带去特别的端午节“礼物”
06-23 17:3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软软的糯米、清香的粽叶,是中国人对端午节的情感寄托。

6月22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联合长寿区检察院来到长寿区云集镇中学,开展“莎姐大普法·四百工程”之“送法进乡村”活动,“莎姐”检察官与留守学生一起包粽子,普法律。

△“莎姐”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

自己动手包粽子,传递“自食其力”的思想

云集镇中学是长寿辖区内的一所农村初级中学,全校共三个年级,不到100名学生。活动现场,“莎姐”检察官和学生们围在一起,边包粽子边聊天,气氛活跃。“检察官姐姐,粽子叶是这么卷的。”不少学生都是包粽子小能手,卷粽叶、装糯米、缠线一气呵成,还给“莎姐”检察官传授起经验。

市检察院一分院的“莎姐”检察官张雨岚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想让孩子们过一个有趣的端午节,也是想让大家感受到劳动的价值。“留守学生的成长环境比较特殊,缺少父母的管教容易让孩子走上不劳而获的歪路。‘自己动手包粽子’,我们想给孩子们传递‘自食其力’的积极思想。”

△“莎姐”给同学们展示毒品的仿真样品

△“莎姐”将《“莎姐”讲故事》(一二三辑)送给同学们。

通过身边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孩子们要远离毒品

今年端午节过后,紧接着是国际禁毒日,“莎姐”检察官在和同学们包粽子、吃粽子的同时,他们还聊起辖区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要远离犯罪、远离毒品。

在现场,“莎姐”检察官展示了各种常见毒品的仿真样品,并讲解毒品带给人体的危害。“以前觉得毒品离我们很远,没想到毒品犯罪就在我们身边。”孩子们表示,以后一定提高警惕交朋友,做遵纪守法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